Solendid

少年国王从高高的祭坛上走下来,穿过人群朝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此时没有一个人敢看他的脸,因为那容貌就跟天使一样。

Young and Beautiful 3

  3.去我家?


过一会陆陆续续开始上菜,那两人开始边吃边谈,按理说这种场合老板不在有点奇怪,但玄奇战队与众不同,教练大包大揽的接手了大部分事务。袁柏清竖起耳朵听了一会,觉得跟自己似乎是没啥关系,不由得大失所望。他看看张益玮,又看看许斌,张了张嘴,但最后也没敢说什么,只好闷头胡吃海塞起来。


袁柏清也是真饿了,一天没吃饭,幸好菜味道还行,他正吃得高兴,忽然被张益玮打了一下。


张益玮正把手机放包里,头也不抬地对他说:“实在不好意思,我这边有点事,现在必须得去一趟,柏清,你好好招待人家啊。”



袁柏清心想我一个小队员能怎么招待他,慌忙凑过去小声道:“玮哥,你走了我咋办啊?”


张益玮没见过这么不灵光的,觉得头都大了,道:“该谈的都谈过了,你就注意点嘴上把个门,别乱说话就行。”



张益玮无情无义地走了,袁柏清想追上去,被一眼瞪了回来,只好回头干巴巴地一笑,别别扭扭地坐回去,立马就食不甘味了。


他不说话,许斌也不说话,两个人对坐,天各一方,各怀心思。



袁柏清其实还有点饿,但看许斌不吃,他也不好意思吃,就那么干坐了一会,许斌玩手机,袁柏清看着他玩手机,觉得空气都尴尬得凝固了。


这是个什么情况,袁柏清的内心都要崩溃了,谁能给空投一本饭桌上的谈话技巧过来?幸好对面貌似玩手机玩够了,抬起头对他很亲切地一笑:“不好意思,刚才有人找我,怎么不吃饭了?”


谁还能有胃口就怪了,袁柏清可怜兮兮地说:“吃不下了。”


想想似乎叫人误会,他慌忙补充道:“吃饱了。”


袁柏清以为许斌会劝他再多吃点,哪知道对方自顾自地起身道:“我也差不多,那就别坐了,走吧。”


袁柏清看这一桌子基本上也就是他动了点,不由得挺心疼,心想这要不是出来赶场就能打包了,真浪费。



跟着冤大头出了包间,走到酒店门口的大堂,袁柏清琢磨着送到这也可以了吧,便开口道:“那什么,许哥,我明天还有训练,就先回家了?”


许斌看他的眼神有点奇怪:“你要回家?”


袁柏清有点莫名其妙,心说回家有啥不对的,但还是很果断地怂了,拍马屁道:“那就算了,要不我再陪您唠两块钱的?”


许斌上下打量一会,把目光收回来,觉得他真是太好玩了:“那也行,我把你送回家,咱俩路上也不耽误聊。”


袁柏清脸都拧起来了,跟大老板一桌吃饭尴尬度要是命名为一个饭局,那吃完饭被大老板亲自当司机送回家尴尬度就是十个饭局。袁柏清忧伤地想,看来自己真是上不得台面,这要是以后出息了参加记者会不得丢人啊。



许斌还对他眨了眨眼睛:“不行吗?”


袁柏清硬着头皮道:“也不是不行,主要是就这两步路,我不敢麻烦您。”



袁柏清说要再陪许斌唠两块钱的,其实两毛钱的话都挤不出来,相对无言地出了酒店,冷空气顺着呼吸灌进肺里,倒是似乎一下把那胶黏的情绪冲淡了不少。华灯初上的时刻,浓黑夜空被灯火大片大片侵蚀,从地平线沿着天穹雾蒙蒙地延伸上去,影影绰绰的,一些细碎的半透明的东西在那片雾气里颤抖着舞动。



袁柏清伸手摸了摸脖子,忽然又惊又喜地大喊起来:“我靠啊,下雪了!”


许斌闻言也抬起头,果然,路灯下雪影簌簌,地上已经些微地湿润了。




“真的啊,我以为这边不会下雪呢。”


袁柏清开心地跑过去张开手,像是要接几片雪花,就是个小孩儿。许斌忽然想起来他才十七岁。


他站在那里静静看了一会,才招呼道:“这边有车过来了。”


袁柏清就又跑回去,跟着许斌下到停车场,他对着手指哈了口气,还是很兴奋的样子,许斌有点好奇地问道:“你老家不下雪吗?”


袁柏清把手插进两只袖筒里,道:“啥?我家哈尔滨的,这算什么,刚才跟我妈聊微信,我妈说家里的雪都有这么高。”他拿手比划,弯腰戳了戳许斌的腿弯:“就这么高,嘿嘿。”


许斌差点摔一跤,被戳到的地方一阵酥麻,电流火花似地窜上去。袁柏清被吓了一跳,慌忙上去想搀他:“你咋了?”


但许斌自己站起来,看了他一眼:“没事,我就是……比较怕痒。”


袁柏清没接话,刚才那一瞬间,他意识到对方的眼神变得有些奇怪。


光线吧,袁柏清想,许斌为他拉开车门,他坐进副驾驶位上。



雪下大了,花瓣一样纷纷落落,绿化带已经有些白色了,新娘扬起的裙摆,一场盛大的婚礼。袁柏清又精神起来了,开心地拍照,许斌瞥了他一眼,笑道:“明天说不定能堆雪人。”


袁柏清以为他没看见,在车窗玻璃上偷偷画了个猪头,又加了副张益玮戴的那种细边眼镜,一边忙一边说:“我觉得能!回头在战队楼下搞一个!”


许斌有点喜欢他说话时那个欢乐活泼的劲儿,就想多逗他几句:“你老家不是有个冰雪节吗,怎么样?”


袁柏清嘻嘻哈哈道:“老板你可是问对人了!”


袁柏清本来就倾诉欲强得要命,刚才差点憋死,这下话匣子打开了,跟麻雀一样嘚吧嘚吧嘴没停过,许斌看他舔嘴唇,扔了瓶矿泉水给他,随口道:“你家是东北的,怎么跑到这边来了,能适应吗?我记得当时微草不是也想挖你吗?”


袁柏清刚灌了一气水,听见这句差点被呛死:“这可就说来话长了……老板你怎么连这都知道!”


许斌只是笑了笑:“我看过你的直播,你打得挺好,我有一个认识的人想挖你,结果你去了这边……那时候我就挺好奇的,正好前几天吃饭认识你们老板聊了聊。”


袁柏清瞪大了眼睛,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。


他之前在网站开直播确实很有人气,不然也不会有星探找上他。不过人一火就要出事,何况袁柏清被惯坏了,情商相当的不怎么样,招了一大批黑,老被人背后戳脊梁骨说些乱七八糟的,甚至有人私信他生殖器照片,差点把人吓出来毛病。


后来进了职业圈,本来是踌躇满志地跟老铁们苟富贵勿相忘了,但快一年过去混成这样,袁柏清没心情也没脸去打理直播,社交网络上热度来得快去得快,居然有人还记得他。


袁柏清对许斌的好感提升了起码两位数,恨不得上去抱抱他。他想再多聊聊直播的事,或者荣耀圈,那才是他真正孤注一掷把全部投入进去的地方,但许斌又拣起冰雪节的话往下说:“你老家还真挺好的。”


袁柏清有些失望,不过还是笑嘻嘻地:“老板你抽空得去一趟,不过可别报团,那边有可多乱七八糟的破烂玩意儿,净tm坑外地人,破坏家乡形象。”


前面有个红灯,许斌顺势停下来转头看着他,也笑:“那怎么办?我又没那边的熟人。”


袁柏清哈哈哈着打了一下他:“咋没有啊,我不算吗,老板要是过年去我叫我妈给你包饺子吃,我妈那三鲜饺子可绝了!”



车厢里太暖和了,雪花落在玻璃上化成水珠,来不及蒸发就被雨刷擦掉,光从那里渗进来,足够把少年的面孔映得清晰。


袁柏清眼睛不算大,但形状特别漂亮,眼角微微上挑,眼珠黑漆漆的,许斌从那里面看见了自己的影子,忽然就觉得左胸口的地方,热乎乎地跳了一下,血液顺着流出去,又把那点热度散到全身。


其实这种场合经历的多了,但不知道怎么了,这次格外不一样。



见猎心喜和一见钟情,都是被激素冲昏头脑的时候,会搞混么?


tbc
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Solendid | Powered by LOFTER